close
<清明>-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怨情>-李白
美人捲珠簾,深坐蹙蛾眉,
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昨天跟J逛夜市,想到的兩句詩,

一是一家賣杏仁茶的寫道,

借問杏仁何處有,路人遙指杏花村。

是的,該店名就叫杏花村。

想了半天,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J一提點,才想起原來是"牧童",不是"路人"阿,

哈哈,J果然厲害。

但另一段美人捲珠簾,深坐蹙蛾眉,

是我看到J挑的垂簾項鍊就脫口而出,

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哪裡出來的,這下J也楞在那。

所以就變成我回家的作業了...哈哈...

附帶一講,

南港這裡幾乎天天下雨,我剛到的第一個月,

是每天!!整整下了一個月的雨,

我的雨衣都沒乾過,

每天我騎車上班就會想到一句"沾衣欲濕杏花雨" ,

哀...應當是很舒服的春雨阿...

怎麼會在我全身溼透的時候一直想到這句呢?


<絕句>-釋志南
古木陰中繫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