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國二。

印象模模糊糊的,但我的確是穿著居仁的制服。

已經很習慣媽媽放學開車接我們姐弟倆回家,

也很習慣地下一樓停車場,橡膠輪胎與地面摩擦的唧唧聲,

但那天,我們發現,習慣這個聲音的,不只是我們家人而已。

雖說是地下室卻十分明亮,明亮到我們可以在整齊的機車停放的白色格子線上,

看到一隻步履蹣跚的白色小狗。


牠長的不特別好看。

基本上,人類分不出狗的美醜,

除非他擁有一身悉心整理的柔順皮毛,才能符合人類心中百分之百的美。

而這隻小白狗,是連這點表面功夫都省了,白色的小小身軀,黑一塊紅一塊,

黑的是機車排氣管上的油汙,紅的是被剃到見底的皮,也不知道是否有皮膚病。


剛搬到大樓才一年左右,距離上次養小狗也已經四五年了,

一次被拔去五顆牙而體力耗盡而死的小貴賓,

爸媽只偷偷將他留在醫院,以免我們小孩子過於難過,

這隻醜不拉嘰的流浪狗,說什麼也不會讓牠再留在家裡,

心裡有了這個準備,但我媽媽還是好心的帶點剩飯菜到地下室餵小狗。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的很快,

沒幾天後,下課回家就看到這隻小狗已經洗得乾乾淨淨,擺在家裡,

但是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皮毛,還是難看,

我媽說,只是先暫時幫他治療皮膚病,然後貼告示,看是誰走失的小狗,

希望有人會來把牠帶回家。


小白狗很怕生,牠只趴在玄關的地方, 餵牠的東西也只敢吃一點點,

若把門打開,牠也會很自動的走出去,

但是我們都會再把牠抱回來,等著"失主"回來領走。

有時候小白狗會莫名的很想衝出門,

一開始我們都摸不著頭緒,直到牠在家裡撒下牠第一泡尿,

我們才知道,原來,狗是要帶出去"放風"一下。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了,沒有回應的告示還是留在大樓門口,

帶狗出去散步也變成我們的習慣,小白狗也敢在家中東聞聞西嗅嗅,

牠也建立了自己的領地-我家的廚房....


再帶牠到動物醫院的時候,

護理人員要求要填寵物的名字,

我媽覺得...這小狗好醜,叫癩痢好了(Lali?)

結果護士小姐就說,喔,Lady阿...L A D Y,這樣拼吧?


是的,這隻小白狗,Lady,

從那天起,就這樣成為我們家的第五個成員,請叫她 "陳蕾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