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看不完的書,還有永遠都會忘記看過的書,

像漏斗的兩端,一邊進一邊出,

雖然很不想很不想要像國中生一樣,每天為了幾個考試焦頭爛額,

但是現在還是需要幾個好分數來激勵一下自己。


有時候覺得蠻悲哀的,過去十年,我也拿過不少頂尖的分數,

但是那些知識,似乎沒有累積到我目前的學問上,

我還是有如大學生一樣的無知,把姿態放到最低,

但是有句話我卻漸漸能體會到 -- 吾道一以貫之。


稍微工作了一陣子,雖然我不是個很盡責的員工。

但是也思考了一些事情,到底要怎樣,才算是一個有工作能力的人?

可以說有手有腳,聽得懂國語,就可以算有工作能力。

那怎樣算是個有工作能力的人材?

最簡單的,就是上面叫你做什麼,你就可以做出來。

如果是個修車師傅,人家會希望你可以把車修好;

如果是個有機合成化學家,人家會希望你可以合的出來;

這是人材。

那再升一級,人才。

怎樣才算是人才?

我覺得才,就是可以當上面。相對的,責任,也變大。

那當了人才之後要幹嘛?

我想,努力了這麼久,就變成人財。

人財貢獻學問經驗,得到財富,有可能是心理的,也有可能是實質的。

我年輕,當然是希望可以得到真的錢啦...

不過我也是有遇過一些老師,真的是以教育家自居,令人欽佩。


不過,因為我沒有堅持我的跑道,現在幾乎是退回了大學生的階段,

離人材都還有一段距離,還有得努力。


另外,我覺得....我每次都不是想要寫這種東西啊?

我明明只是想要來發洩一下我書都念不完的苦惱而已....

我要改掉這個爛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